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债担忧骤然消散 欧元近逼短期关键阻力

欧债担忧骤然消散 欧元近逼短期关键阻力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4月17日17:58

核心提示:利好频频而来欧市时段利好市场情绪的因素有:欧洲股市低开高走且全面反弹;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良好、希腊银行类股指数上涨8.1%,因市场对资本重组条款感到乐观;德国4月ZEW数据意外强劲。更重要的是,有关IMF获得扩容的消息得到市场认可,欧元受到相关买盘支撑。

周二(4月17日)欧市盘中,来自欧洲的利好消息不断,以西班牙为核心的欧债担忧得到缓解,市场情绪转为乐观,美元指数不断刷新低点,欧元带领非美货币及大宗商品继续刷新高位。

美元指数刷新日低至79.39;欧元兑美元则快速走升不断刷新日高,至1.3171;英镑兑美元跟随反弹至1.5970;澳元兑美元再度逼近日高1.3062。美元兑加元刷新日低至0.9970;美元兑瑞郎刷新日低至0.9124;不过,避险日元回吐涨幅超出美元,美元兑日元反弹至80.74,刷新日高。

利好频频而来欧市时段利好市场情绪的因素有:欧洲股市低开高走且全面反弹;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良好、希腊银行类股指数上涨8.1%,因市场对资本重组条款感到乐观;德国4月ZEW数据意外强劲。更重要的是,有关IMF获得扩容的消息得到市场认可,欧元受到相关买盘支撑。

备受关注的西班牙国债拍卖取得良好结果:西班牙今日国债拍卖结果良好,西班牙此次共计发售国债31.78亿欧元,计划发债规模为20-30亿欧元。本次发售国债的得标利率较上一次大幅攀升。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售债结果出炉后走低10个基点,至5.94%。

IMF获得贷款的消息也利好欧元。据伦敦交易商称,有传言称存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付相关的欧元需求。据传一美国大型投资者是推动最近一波欧元升势的买家之一。

瑞典财长表示,瑞典向IMF提供100亿美元贷款,瑞典最高可能向IMF提供150亿美元贷款。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宣布,日本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600亿美元,以推动各方就强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基础尽早达成一致。IMF拉加德表示,欢迎日本增资600亿美元的决定,呼吁其它国家跟随日本。显示IMF防火墙增大扩容目标能进一步实现。

经济数据强劲德国数据显示,德国4月ZEW经济现况指数40.7,超出预期的35.3,前值37.6;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3.4,超预期的20.0,前值22.3。英国最为关键的数据之一——英国2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上涨0.3%,高于前值的上涨0.2%,显示英国经济在改善。

此外,英国3月CPI年率上升3.5%,预期上升3.5%,前值上升3.4%;虽然符合预期,但英国CPI年率升幅仍为2011年9月以来首次增大。英国通胀超预期且高于英国央行目标水平2%,令该央行扩大QE的概率减小,欧系货币英镑也获得强大支撑。不过,英国3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6%,创2009年12月以来最低。

稍晚需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及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20:30将公布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预期上升1.0%,前值下降1.1%;美国3月营建许可月率,预期持平,前值上升5.1%。21:15将公布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预期上升0.3%,预期持平。

短期技术面分析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00日移动均值1.3132上方的1.3150附近,据传止损单在1.3150/60上方,而1.3200上方的55日移动均线及21日均线可能构成顽固阻力。若能有效突破1.3200关口,短期目标将上指3月底至4月初高位1.3383水平。

下行方面,欧元兑美元下方关键支撑仍在2月中旬低点1.2975;若跌破该位,将打开跌至1月中旬低点1.2626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