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三年首度降息0.5个百分点

印度央行三年首度降息0.5个百分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7日17:57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17日将短期借贷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至8%,是印度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说,央行下调基准利率主要是因为印度经济增速放缓,通货膨胀形势得以缓解。

相关专题:全球一周议息情况(4月16日-4月20日)

新华08网新德里4月17日电(记者毛晓晓)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17日将短期借贷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至8%,是印度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说,央行下调基准利率主要是因为印度经济增速放缓,通货膨胀形势得以缓解。

印度央行预计,截至今年3月31日的上财年印度经济增长将为6.9%,虽然仍跻身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行列,但明显低于此前连续两年8.4%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工业生产受到国内高利率和全球经济放缓的双重打击。

苏巴拉奥指出,“应该强调的是,经济增长放缓是温和的,但通胀上行的风险仍存,这些考虑都限制了政策利率继续下调的空间。”

印度央行为遏制高通胀自2010年3月起连续13次加息,将利率从3.25%加到8.5%,直到去年12月通胀下降并保持在7%左右后才停止了加息周期。(完)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