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等待一季度通胀数据 降息可能性大

澳央行等待一季度通胀数据 降息可能性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7日12:47

新华08网4月17日讯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17日称,央行正等待第一季度通货膨胀数据的公布,以确认降息条件是否成熟。

澳大利亚央行公布的4月3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已调低了对经济增速的预期,如果通货膨胀伴随经济增长放缓而回落,则说明降息的条件已经成熟。

会议纪要称,需求增长放缓料将使通货膨胀更趋温和,如果是这样的话,央行就有理由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央行目前预计国内通货膨胀将保持温和,未来一年将处于央行2%-3%的目标区间之内。

这份会议纪要基本上反映了澳大利亚央行行长Glenn Stevens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立场。

经济学家们目前预计定于下周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将显示国内物价压力得到控制,澳大利亚央行可以进行降息。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