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西班牙国债引发欧债担忧情绪 美指上探

西班牙国债引发欧债担忧情绪 美指上探

外汇通2012年04月16日10:35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五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5.7,预期为76.2,显示出美国民众对未来财政状况的信心有所放缓。上周公布的周初请事业金人数也大幅攀升,显示目前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因素,成为美国经济复苏遇阻的一个信号。

周五美元全面走强,一方面是来自大基金在周末前的头寸调整,主要原因是西班牙债务收益率走高引发投资者对于欧债问题的担忧再次升温,加上有报导指G20对国际货币基金提供的资源只有4000-5000亿美元,而非6000亿美元,打击风险偏好情绪。 欧美股市多数走低,投资者抛售欧元澳元等风险币种,美元在日内单边走强。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5.9%上方,使得7%的水平进入人们的视线。虽然于周四回落,但幅度相当小,从而令上攻6%成为可能。国际上对其债券的需求已枯竭,而西班牙银行业几乎无法成为可靠的需求来源,尤其是在市场罕见地预测其坏帐率(业已达到8%)今年上升且主权债券忧虑深化的环境中。

本周重要的财经事件较多,加拿大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利率的决定,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在本周二跟周三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记录,而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事件是在华盛顿举行的G20代表和部长级会议。

根据外汇通汇龙汇市信息系统盘面上看,周五美元全面走强,再现汇市中比较常见的周五反转日。今日早盘中美元延续上周五强势,短线继续走高,4小时图MACD在上周五形成金叉后,今天有继续走强上破0轴的态势,小时图MACD双线在0轴上方持续走高,但是能量柱有背离迹象,显示美指在早盘冲高后有盘整需求。

短线美指形成上升结构,今天美指主要阻力来自4月5日前期高点80.18一线。已经做多美元的投资者可在前高附近平掉部分多头仓位,规避其回调风险。目前美元冲高至阻力位附近,早盘不建议继续多美元,有计划做多的投资者应等其上破80.18并站稳后再找机会介入。有做空美元计划的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等短线上涨被破坏之后再制定做空策略。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