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2月工业产值同比增4.1% 下周或降息

印度2月工业产值同比增4.1% 下周或降息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13日11:06

印度中央统计办公室4月12日公布数据称,今年2月印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4.1%,增幅虽高于修正后1月份的1.1%,但是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7%。分析人士称,经济数据的疲软或将导致印度央行在本月的议息会议中宣布降息。

数据显示,印度工业产值数据受外围经济影响较大,去年7月份印度工业产值同比增幅达到9.5%,为过去一年最大增幅,随后,该指标一路走低,并在11月出现-5%的同比萎缩。而今年以来,受海外需求疲软和国内货币政策紧缩影响,该数据一直保持低增长态势。

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分析称:“预计印度央行将在下周二(17日)的议息会议中下调基准利率,以支持印度经济平稳增长。”

数据显示,自2010年3月至2011年10月,印度央行累计上调基准利率375个基点至8.50%,以应对印度国内的通胀局势。此后,该行一直维持该利率水平不变。不过,近期印度通胀率出现明显回落,3月份印度批发物价指数(WPI)同比增长6.65%,增幅低于2月份的6.95%。另据印度政府最新预期,2011-12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印度经济增长率或达6.9%,为过去三年最低增幅。(记者吴心韬)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