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持续改善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持续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1日10:2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贴现率会议的纪要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正在改善,但由于持续面临能源价格及全球金融市场压力等方面的风险,美联储官员仍保持谨慎。美国就业市场已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不过失业率居高不下仍让美联储官员感到担心。

新华08网4月11日讯 美联储10日发布的贴现率会议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整体经济形势似乎在改善,尽管经济数据的表现有差异,但总体而言较为乐观,消费支出及企业支出有所上升,制造业活动也在持续扩张。

据美联储3月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正在改善,但由于持续面临能源价格及全球金融市场压力等方面的风险,美联储官员仍保持谨慎。

会议纪要显示,12位地方联储官员中,有10位建议将贴现率维持在0.75%不变。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希望将贴现率下调至0.5%,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则希望将贴现率上调至1%。

美联储官员很重视能源价格上涨风险,因为这可能会削弱消费者购买力,推高短期通货膨胀率,并加剧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压力。

会议纪要指出,美国就业市场已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不过失业率居高不下仍让美联储官员感到担心。房地产市场仍然疲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