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避险情绪笼罩市场 美元指数震荡上行

避险情绪笼罩市场 美元指数震荡上行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4月11日07:23

核心提示:美联储官员本周拥有诸多机会来对市场有关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行重新导向。在3月非农报告意外疲软后,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官员料维持鸽派措辞,并在更多数据出炉后再度做出政策决定。

伯南克继续打太极,不过未提出新宽松举措为美元带来支撑;此外欧洲国家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市场避险氛围进一步加大,美元指数震荡上行,但目前市场暂缺方向,限制了汇价的上行幅度。市场将继续关注有关QE3的任何线索。

伯南克在讲话中称,美国经济仍远未自金融危机效应中完全复苏,但美联储为了避免重蹈经济危机覆辙,将在适合的时机祭出多种工具。该讲话并没有提及市场预期的新的货币政策,给美元带来了一定支撑。

可以看出,美联储已经把金融稳定政策和货币政策已经摆上了同等地位,美联储的态度仍然暧昧,说这么多,其实表达的意思很简单,在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时,需要顾虑的因素将更多,同时美联储也在继续观察本次非农是不是一次异常亦或是复苏转弱的信号。

本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17名委员中有9名将发表讲话,其中不乏FOMC的核心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等。美联储官员本周拥有诸多机会来对市场有关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进行重新导向。在3月非农报告意外疲软后,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官员料维持鸽派措辞,并在更多数据出炉后再度做出政策决定。

虽然伯南克本周初及周末的两次讲话主题均非货币政策或经济表现,但他将在提问环节回答与会者的问题,问题可能牵涉上述两个关键的领域。

而美联储副主席耶伦有关经济表现及货币政策的讲话则可能提供更多有用的线索。从历史上来看,前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有时会扮演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意见先锋的角色,且一般而言,副主席的观点与主席的看法不会大相径庭,因而,耶伦的表态至关重要。

但鉴于美国制造业等领域表现强劲。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表示,“我们对于整体美国经济前景持有信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就业增长将比市场预期的更为强劲。我们并不认为3月非农就业报告代表着一个趋势性的反转。美国今年余下时间段内月均非农就业增长人数将在20万个左右。”

从美元指数的走势来看,尽管受非农数据打压,走势有所疲软,但是强势不改,受到欧债及白川方明讲话后利空出尽的支撑,尤其是在绝大部分商品货币走软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坚挺可期,日内一再上测试探80关口。

不过市场仍将对美联储QE3预期及欧债局势保持密切关注。一方面,欧债局势不稳支撑美元,但QE3担忧情绪又抑制美元表现。美元指数可能将继续谨慎震荡行情。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