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政策决定日元中期走势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政策决定日元中期走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外汇通2012年04月10日10:34

今日日本央行将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利率决议。有消息透露,在审视其2月推出的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及引入通胀目标的影响后,日本央行在本次会议上不会推出额外的货币宽松措施,并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也有市场人士表示,日本央行料将按兵不动,直到4月27日会议公布长期经济和物价预期。

近期美日、镑日、欧日等主要日元货币对在大幅度走强上涨之后均出现回调走势,此次利率决议也备受市场关注,市场如何解读日央行的政策将决定日元中期走势,投资者应关注近期日央行的动态。

多数专业人士表示,4月份日本央行或将转变货币政策立场,将采取更多激进的货币政策。根据摩根士丹利、三菱日联证券、瑞穗证券、三井住友日光证券此前预计,日本央行将在4月27日的议息会议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万亿日元。

根据外汇通汇龙汇市信息系统盘面上看,美元兑日元自2月以来上涨后,近期回调形成整理通道形态,目前在跌至通道下轨之后展开小幅度反弹,4小时MACD空头能量柱不断缩短,MACD双线有形成金叉的迹象,小时图MACD双线即将上破0轴显示美日仍有反弹动能。

早盘美日短线阻力在81.85,交易日元的投资者应在日央行利率决议前保持观望,等11:30消息公布之后观察市场对其反应,再制定交易策略。有做多计划的投资者可在利率决议后等美日在通道下轨企稳介入,或等汇价上破81.85之后回抽做多,止损设置在通道下轨下方。有做空计划的投资者可以观望为主,等通道下轨失守后再制定做空策略。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