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企业信心增强 通胀预期上升

加拿大央行:企业信心增强 通胀预期上升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0日08:29

新华08网4月10日讯 加拿大央行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该国企业对未来销售前景更加乐观。通货膨胀预期有所上升,但产能及劳动力短缺的压力略有缓和,信贷环境也有所放松。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央行公布的季度商业前景调查显示,在美国近期经济前景有所改善、围绕欧洲问题的担忧减轻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之际,加拿大企业对未来销售前景更加乐观。

该项调查进一步支持了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近期针对经济形势发表的乐观评论。

加拿大央行调查还显示,通货膨胀预期有所上升,但产能及劳动力短缺的压力略有缓和,信贷环境也有所放松。计划扩大雇佣规模并增加资本支出的企业数量持续超过计划裁员的企业数量。

加拿大央行将于4月17日召开议息会议,市场仍预计该行将维持基准隔夜拆款利率在1.00%不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