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海外贬值预期有所减弱 预计人民币震荡走升

海外贬值预期有所减弱 预计人民币震荡走升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9日15:00

核心提示:上周(4月2日-8日)美元走强,人民币对美元走低,中间价两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129点。海外人民币维持弱势,贬值预期有所收窄。

新华08网北京4月9日电 (经济分析师 刘春涛) 上周(4月2日-8日)美元走强,人民币对美元走低,中间价两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129点。海外人民币维持弱势,贬值预期有所收窄。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远不及预期,市场对推出QE3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本周或回调,人民币有望重拾升势。

表1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相关品种和美元指数周统计

汇率品种

12-4-6

12-3-30

周升值(BP)

周升值(%)

1、人民币中间价(中国人民银行)

6.3072

6.2943

-129

-0.20

2、上海银行间人民币即期

6.3063

6.298

-83

-0.13

3、香港离岸人民币即期

6.3115

6.3123

8

0.01

4、离岸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点差

52

143

-

-

5、上海银行间人民币远期(1年)

6.3195

6.31

-95

-0.15

6、香港离岸人民币远期(1年)

6.3765

6.368

-85

-0.13

7、人民币NDF(1年)

6.3335

6.3343

8

0.01

8、人民币升值预期

-0.42%

-0.64%

-

-

9、美元指数

80.076

79.186

-

1.12

来源:新华08

注:美元指数为4月5日和3月29日数据。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29点,跌幅超过前一周。香港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上周先涨后跌,当周基本保持不变。人民币离岸价格低于在岸价格,价差周均值从前一周的82.6点缩小到77.8点。

图1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与美元指数

来源:新华08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1年期远期汇率涨跌互现,在岸远期汇率跌幅居前,下跌95点,香港离岸远期汇率下跌85点。人民币1年期NDF上周先涨后跌,一周上涨8点,根据人民币中间价计算的贬值预期由前一周的0.64%缩小到0.42%。香港离岸人民币1年期远期汇率与上海银行间人民币1年期远期汇率价差周均值由前一周的557.2点扩大到上周的596点。

图2 人民币对美元远期汇率

来源:新华08    

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CPI上涨3.6%,较上月有所反弹。CPI涨幅略超预期主要是蔬菜价格大幅上涨所致。最近,奶粉、食用油、快餐、洗发水等商品价格相继调涨,增加了控制通胀压力。但目前来看,通胀仍在可控范围,全年实现4%的调控目标可能性较大。

此外,本周还将公布国内生产总值、信贷、外贸、消费、投资以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一系列重要数据。(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