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继续维持0.5%超低利率

英国央行继续维持0.5%超低利率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6日07:32

核心提示: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5日宣布,决定将其主导利率继续保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英国央行同时决定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资产向本国经济注入流动性。

新华08网伦敦4月5日电(记者姜鲁榕 张越男)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5日宣布,决定将其主导利率继续保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资产向本国经济注入流动性。

英国央行同时决定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今年2月,英国央行决定向市场增加500亿英镑(约合800亿美元)的货币供应量,预计将于5月完成。迄今为止,英国本轮量化宽松的总规模为3250亿英镑(约合5200亿美元)。此举旨在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避免英国经济陷入衰退。

英国央行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将增长1.2%。央行行长默文·金认为,英国经济今年将在增长和收缩之间徘徊。(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