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BBH:警惕美3月非农就业成数据地雷

BBH:警惕美3月非农就业成数据地雷

FX1682012年04月05日14:52分类:其他币种

美国失业人数真的开始减少了吗?不少经济学家认为,失业人数的下降部分原因在于一些失业者已经放弃寻找工作。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 BBH)的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和Mark McCormick以更为深入的视点回应了上述担忧。

两位专业人士指出,美国就业参与率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已形成下行趋势,该指标相比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低了2个百分点,为64%附近。该行策略师认为,本周末即将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面临下滑风险。

该行称,"1月和2月气候相对温暖,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但3月份恐怕会以另一种方式进行调整,这可能反映为今春早些时候新增就业人数的减少。与此同时,3月份初请失业金人数4周均值数据开始趋平。"

另外,分析师提醒称,令人失望的营建开支数据可能对新增就业人数指标造成压力,2月份营建支出为滑落1.1%。

BBH的研究报告并指出,考虑到这方面的担忧,不应将就业参与率的下降完全归因于就业者缺乏工作士气。大部分接受调查的从业者年龄仅有16-24周岁,登记的高学历人群数量也在增加,这可能是人力资本投资力度加大所致。

另一方面,平均失业时长的延伸令人十分担忧,不少经济学家已将此描述为滞后倾向(hysteresis,指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并引发深入而顽固的社会经济难题。

美国劳工部(DOL)拟于北京时间周五(4月6日)20:30公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来看,市场对于3月非农报告的预测仍颇为乐观,多家机构认为,3月非农料仍将延续月增20万的良好势头。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预测,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长21.5万人,失业率料维持在8.3%。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报告中预计,3月非农料增长22万,失业率也将维持在8.3%。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已连续三个月出现高于20万人的月度增幅。不过翻看历史数据,该国劳工市场在2010年及2011年初也曾出现过此番喜人景象,但随后数据便意外掉头向下,2011年5月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从4月的25.1万人骤降至5.4万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