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白俄罗斯央行表示白不会逾期偿还外债

白俄罗斯央行表示白不会逾期偿还外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5日11:26

新华08网明斯克4月4日电(记者耿锐斌)白俄罗斯国家银行(央行)行长叶尔马科娃4日在明斯克说,尽管白俄罗斯外债总额近年来大幅增长,但白方不会逾期偿还这些外债。

叶尔马科娃说,白俄罗斯企业获得国外银行贷款的条件非常苛刻,而白方在吸引外资方面也充分考虑自身的偿还能力。她说:"截至目前,没有一家白俄罗斯银行和企业出现逾期偿还外债的情况。"

白俄罗斯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1日,白俄罗斯的国家外债总额为120.096亿美元,比当年年初增长24%。如果按照本币计算,国家外债总额为当年年初的3.5倍。

另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白俄罗斯外债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从2011年的57.3%增至2016年的75%。专家认为,债务负担过重将影响该国经济发展。

白俄罗斯国家外债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俄罗斯、欧亚经济共同体的借款及发行的欧洲债券等。据悉,白政府计划在保持今年年初国家黄金和外汇储备水平的情况下,按期偿还外债。(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