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普洛瑟:不应采取进一步经济刺激举措

美联储普洛瑟:不应采取进一步经济刺激举措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30日08:29

新华08网3月30日讯 据外电报道,费城联储主席普洛瑟(Charles Plosser)29日表示,从经济当前和未来可能发展的趋势来看,美联储不应采取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货币政策收紧的时间点甚至可能会早于许多人目前的预期。

他表示,美国经济在继续温和增长,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可能约为3%,就业市场前景将继续改善,就业增势将加强,失业率将逐步下降。他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将从目前的8.3%降至8%以下,但失业率降至6%以下还需要2-3年。

Plosser认为,美国通货膨胀预期将相对稳定,短期内通胀水平仍保持温和,不过核心通胀率上升且油价波动加剧将带来整体物价压力,鉴于此,必须谨慎关注通胀趋势,准备在必要情况下采取适当行动。

Plosser称,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仍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潜在影响。

Plosser还称,担心未来长期维持超低利率可能扭曲市场,在2012年末前将利率上调1%或有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