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小幅上扬 欧元走势震荡

日元小幅上扬 欧元走势震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9日15:03

核心提示:市场揣测有日元资金可能回流日本,日元受到提振小幅反弹。欧元则因本周基本面因素有待明朗,呈现在近期高位震荡的态势。3月底,日本本财政年度截止日。按照往年惯例,日本投资人有抽回海外资金的需求,在这种市场预期下,日元受到追捧,兑主要交易货币均小幅反弹。

新华08网上海3月29日电(记者有之炘)因日本财政年度结束日临近,市场揣测有日元资金可能回流日本,日元受到提振小幅反弹。欧元则因本周基本面因素有待明朗,呈现在近期高位震荡的态势。

3月底,日本本财政年度截止日。按照往年惯例,日本投资人有抽回海外资金的需求,在这种市场预期下,日元受到追捧,兑主要交易货币均小幅反弹。

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发表了谨慎的言论,表示担心欧元区应对危机的部分短期举措,因为这些举措损害了市场纪律。他预期欧元区经济发展未来几年将不均衡,德国面临的通胀压力将上升。由于魏德曼的观点对于欧洲央行进一步采取救市举措将形成阻力,欧元多头心态趋于谨慎,使得欧元冲高乏力。但是,市场仍期待周末的欧元集团财长会议扩大欧洲金融防火墙的规模,这对欧元空头也形成制约,使欧元兑美元形成高位震荡。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9.40,支撑位在78.80;欧元阻力位在1.3380附近,支撑位在1.3240;英镑阻力位在1.5920附近,支撑位在1.584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000附近,支撑位在0.909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82.25附近,支撑位在83.0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30附近,支撑位在1.031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55附近,支撑位在1.0005附近。

周四,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GDP终值,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讲话;德国将公布3月失业人口和失业率,欧元区将公布3月企业景气判断指数;英国将公布2月消费者信贷;日本将公布2月零售销售;加拿大将公布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