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风险厌恶情绪升温 澳元承压低位整理

风险厌恶情绪升温 澳元承压低位整理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29日09:24

核心提示:美英两大经济国经济数据双双不利,令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全球股市受此影响纷纷下跌。长期看,澳元走势依然将维持弱势。中国经济放缓仍将持续拖累澳元。

周四(3月29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低位整理,现交投于1.0380附近。昨日美英经济数据不利,使得风险厌恶情绪再度升温,全球股市全面下跌。澳元受此打压一度跌至一周低位1.0355水平。未来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依然将拖累澳元,此外澳联储存在进一步实施宽松的可能也令澳元承压。

昨日欧市盘中公布的英国第四季度GDP终值月率下降0.3%,年率增长0.5%,分别差于预期的-0.2%以及0.7%。疲软的数据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而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2.2%,市场预期上升3.0%,前值修正为下降3.6%,初值下降3.7%。

美英两大经济国经济数据双双不利,令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全球股市受此影响纷纷下跌。隔夜道指盘中一度下挫超过110点。同时黄金等大宗商品也快速跳水,对澳元形成利空。

长期看,澳元走势依然将维持弱势。中国经济放缓仍将持续拖累澳元。此外澳洲联储委员爱德华兹周三(3月28日)称,通货膨胀不是迫在眉睫的问题。生产力增速放慢是决策者的主要担忧。通胀已不是紧要问题,或暗示澳联储未来为刺激经济或有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

机构对此也不看好。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此前表示,澳元仍将是十国集团(G10)货币中表现最为疲软的币种,因有关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持续上升。

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下方关键支撑在1.0330-50区域,若汇价跌破此处,将延续3月以来的震荡下跌格局,空头目标首先指向1.0250。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