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油价大跌令加元承压 联手释放油储传言再袭

油价大跌令加元承压 联手释放油储传言再袭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29日07:52

核心提示:有报道称,法国正与英国和美国洽谈有关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可能,希望藉此打压高企的油价。目前加元走势需担忧的还远不止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原油价格未来可能由于各主要储备国一同释放战略原油储备而下跌。

周四(3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兑加元窄幅整理,现在0.9980一线徘徊。昨日关于美英法联合洽谈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传言再次出现,结合到昨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710万桶,油价昨日大幅下挫,令加元承压走弱。

隔夜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2.2%,市场预期上升3.0%,前值修正为下降3.6%,初值下降3.7%。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低于预期,加上周二公布的房价以及消费者指数也趋于疲软,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前景,加元大幅承压。

不过,目前加元走势需担忧的还远不止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原油价格未来可能由于各主要储备国一同释放战略原油储备而下跌,才是加元真正的心腹大患。

法国世界报(Le Monde)周三(3月28日)援引某政府消息来源报导称,法国正与英国和美国洽谈有关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可能,希望藉此打压高企的油价。该报还表示,释放战略储备需要数周时间,而非数日。其暗示法国政府与能源部门或不会太快采取行动。

另据报道,法国能源部长Eric Besson周三(3月28日)表示,美国稍早向法国就其是否愿意联合美国进行潜在的释放原油库存进行了询问。据称,在被记者问及法国是否会加入英美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行动后,Besson回答称:“美国已发出邀请,且法国也欢迎这样的计划。”

而本月两名英国知情人士透露,英国与美国将在几个月内联合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以防止高企的油价限制大选年的美国经济增长。据称,英国将同意与美国合作释出战略石油储备,英国官员表示,释放油储的时间和细节将在夏季前拟定,因油价通常在夏季冲高。

此前两周也曾传出美英将讨论联合释放原油储备的传言,但此后不久便被官方否认。此次传言再度来袭,还将法国也卷入其中,也证明了高企的油价已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影响,石油储备国不得不采取新的措施。

巧合的是,隔夜公布的美国3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710万桶,这也令油价承压,原油价格昨日大跌超过2%。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