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赞比亚货币改革准备就绪 新钞即将开印

赞比亚货币改革准备就绪 新钞即将开印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8日08:30

新华08网卢萨卡3月27日电(记者穆东)赞比亚中央银行27日发布报告称,政府制订的货币改革计划准备就绪,将在5月开始启动新货币的印刷工作。

报告说,货币改革旨在规范该国金融体系,提升商业银行服务效率,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此项货币改革计划2月初获赞比亚议会批准通过。根据计划,赞比亚将用半年时间用一套小面额新币取代目前流通的官方货币克瓦查,新币面额将比现用的克瓦查减少3个零。

赞比亚央行副行长布瓦利亚表示,新币不仅可以减少货币流通量、抑制通货膨胀,而且还可以使商业贸易往来更加简便,减少银行系统输入出错率。

目前,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和南非的十几家印钞公司纷纷参与承接赞比亚新货币印刷合同的竞标。最终结果将在4月公布。

赞比亚现行货币最大面额为5万克瓦查(约合10美元)。克瓦查全套货币共8张,均为纸币。

不过,赞比亚大学金融研究院经济学家柯马姆认为,给本币面值减3个零很难解决赞比亚高通胀问题。赞官方数据显示,该国现阶段年通胀率超过10%。(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