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西班牙央行称一季度经济将再度萎缩

西班牙央行称一季度经济将再度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7日17:37分类:其他

新华08网3月27日讯 西班牙央行周二公布3月份经济报告称,由于消费下滑,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继续萎缩。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央行3月份经济报告称,1至2月份,个人消费和消费者信心降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11年第四季度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度萎缩0.3%。

西班牙央行预计,今年西班牙GDP将萎缩1.5%。

上个月,西班牙称未能实现2011年预算赤字目标,该消息令市场震惊。随后几天,西班牙为2012年制定了更宽松的预算目标。意大利总理蒙蒂警告说,西班牙可能重新引爆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3月26日作出让步,同意欧洲稳定机制(ESM)和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在今年7月以后同时运行。这意味着,ESM和EFSF相互叠加后,欧洲救助资金池将达到约7000亿欧元。如果按照这一模式扩大欧洲救助基金规模,德国为建立欧洲金融防火墙的出资及担保总额将超出目前的2110亿欧元,最高可达2800亿欧元。 

分析人士指出,即便按照默克尔提出的方案,扩大后的欧洲金融防火墙恐怕仍不足以应对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欧元区大国陷入危机,也未必能说服其他国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