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中银分析:澳洲央行年内或将降息1-2次

中银分析:澳洲央行年内或将降息1-2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6日19:13

澳洲央行公布的3月初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澳洲央行较美联储和ECB对通胀形势更显乐观。

在当前经济形势的描述当中,澳洲央行判断,尽管当前澳元高企导致国内矿业和出口“冰火两重天”,同时快速上涨的油价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澳洲总体上经济仍在缓慢复苏,好坏方面消息趋于均衡。

澳洲央行判断,在当前需求疲弱的情况下,高油价将产生较2009年更为严重的后果。此外,澳洲央行指出,虽然欧债危机在希腊第二轮救援协议达成之后趋于缓和,但是仍然是澳洲经济的头号风险来源,重要性在东亚之上。去年底ECB第一轮三年期LTRO之前,欧美银行间市场大幅萎缩,导致澳洲银行业的融资成本上升。不过,RBA指出,目前利率上升仅限于房贷利率,影响范围很小,基本受到此前两次降息的控制。

货币政策方面,澳洲央行指出,如果当前通胀水平和预期保持稳定,那么货币政策将具备充足空间来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情况。当前,欧美局势的缓和显著降低了澳洲央行继续降息的动力。但西班牙等国危机逐渐加重,中长期内还将对澳洲出口和融资成本产生影响。有鉴于此,我们判断澳洲央行年内还将降息1-2次。(由中国银行提供)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