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近期或保持货币政策不变

英国央行近期或保持货币政策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6日19:08

上周公布的英国央行3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确认了近期国际和英国国内经济的复苏势头和金融市场形势的好转。由于增值税增加的效果已经包含在比较的基期中,英国通胀在1 月的同比增幅已从去年9月时5.2%的高点下降至3.6%,并且央行预期通胀在接下来的月份中将继续下降,但通胀在未来下降的幅度和速度是不确定的。通胀的上档风险来源于油价的上涨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通胀的下档风险来源于欧债危机在长期能否得到解决的不确定性和信贷市场的紧张及对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对英国国内的消费和投资产生的抑制作用。

在最终的投票过程中,九名委员中的七人投票赞成维持现有的宽松政策不变,而另有两名委员建议将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再扩大250亿英镑。上述投票结果显示出相对鸽派化的倾向,但从纪要中对经济和金融形势的表述来看,英国央行更有可能在近期保持目前的货币政策不变,不会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由中国银行提供)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