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零售销售疲软 英镑兑美元跌破1.58

英国零售销售疲软 英镑兑美元跌破1.58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3月22日18:19

核心提示:英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8%,年率上升1.0%。英国数据表现疲软,投资者担忧英国央行或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计划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升温。欧市盘中英镑/美元大幅下挫,跌破1.5800整数关口。

英镑/美元周四(3月22日)欧市盘中大幅下挫,跌破1.5800整数关口,刷新日内低点1.5775。

数据显示,英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8%,预期下滑0.5%,年率上升1.0%,预期上升2.4%。同时,1月零售销售月率下修至0.3%,年率下修至1.4%。

英国数据表现疲软,投资者担忧英国央行(BOE)或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计划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升温。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尽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本月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但部分委员仍坚持扩大QE规模250亿英镑。

此外,日内欧洲时段内公布的德法两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表现不及预期,且低于50荣枯分界线。

数据显示,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7.6,预期为50.2;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8.1,预期为51.0。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欧元区内最大的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日内公布的PMI数据表现糟糕,同时英国2月零售销售也不及预期,市场对于欧洲各国经济产生担忧,此前利好消化殆尽,市场情绪悲观。欧元和英镑此前受利好消息推动,连续反弹走高,但无后续利好出现,而经济数据表现糟糕,短线面临较大下行风险。

分析师指出,技术上,英镑/美元跌破前期宽幅震荡区间下沿1.5817后将延续下跌态势,预计测试1.5741一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