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穆迪:日本央行美元贷款计划有利银行评级

穆迪:日本央行美元贷款计划有利银行评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9日13:09

新华08网3月19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9日称,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有关向高增长企业提供美元资金的新计划对该国大型银行的信用评级有利。

据外电报道,穆迪高级分析师Tetsuya Yamamoto在每周信用报告中写道,日本央行的上述安排给日资银行提供了获取低成本美元贷款的渠道,因而对这些银行的信用评级有利。Yamamoto还称,预计日本央行的新计划会使银行系统中的美元流动性增加,而其更大的好处是可以给那些寻求海外扩张的银行和企业营造一个更有利的环境。

继2月份意外放松货币政策后,日本央行上周二决定扩大针对潜在高增长行业的低成本贷款计划规模。作为上述贷款计划的一部分,日本央行还考虑将所持部分外币资产用于发放价值1万亿日元的美元贷款。

穆迪称,日本央行的上述计划对日本三大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 MTU)、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 SMFG)和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 MHFG)尤其重要。

报告称,美元贷款应能激发大型银行针对客户海外扩张提供支持的热情,例如向参与资源相关收购交易的公司或扩大生产线的制造企业提供贷款;从日本银行和企业近期从事的海外收购交易来看,上述贷款计划的规模将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张韵】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