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核心通胀放缓 美元遭打压

美国核心通胀放缓 美元遭打压

兴业投资2012年03月19日10:37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五亚欧时段多数主要货币对陷入区间震荡,由于市场缺乏消息推动,汇市缺乏明确的方向,到了美国早盘公布了美国2月通胀数据,美国2月通胀月率上升0.4%,年率上升2.9%,与预期一致;但核心通胀月率上升0.1%,低于预期的0.2%,年率上升2.2%,也比前期有所回落。核心数据放缓显示通胀可能仍不构成美联储面临的主要威胁,这使得美联储仍有推出进一步刺激政策的空间,即使不如此,美联储也有空间在相当长时期内维持现行的极度宽松政策。受此影响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全盘承压,非美货币大幅走强,尤其是英镑涨幅较大,英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自1.5730附近迅速上扬突破1.5800,日内最大涨幅接近150点,到了美国午盘时段多数主要货币对陷入窄幅整理,周末临近使得汇价波动性受到抑制。兴业投资分析师表示尽管上周五非美货币因为美国核心通胀放缓而走强,但是考虑到美国经济当前在逐步改善,美联储短期并没有进一步放宽的必要,从此前美联储伯南克在国会的证词以及美联储在本次的利率决议上都丝毫未提及QE3来看,美联储也确实暂时持此态度,因此数据难以持续打压美元。

除了美国数据外,欧洲方面也传出一些利好,继续打压美元。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首席执行长雷格林表示欧元区努力控制了债务危机的蔓延,这将使EFSF能够在下周进行三次债券标售。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应考虑将部分债务共同化,以表明对货币联盟的承诺。不过IMF工作人员警告称,希腊贷款计划面临极高的风险,今后可能还需进行更多债务重组,欧洲则应弥补未来的融资缺口。IMF表示,如果没有持续的支持,希腊无序退出欧元区将不可避免。这令美元暂时获得喘息企稳。另外兴业投资分析师表示自上周二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市场上一直缺乏焦点事件,而且本周也并没有非常重要的风险事件能吸引整个市场的眼光,这可能使得汇市仍难以走出明确的趋势,延续震荡走势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由于市场气氛良好,风险货币可能相对强势。

欧元/美元:上周五临近欧洲时段欧元/美元自亚市高点逐步回落,而到了美国时段又持稳开始反弹,在美国通胀数据後汇价加速上扬,重回50日均线上方,该均线自2月份以来一直未被有效下破,而日内汇价重返该均线上方使得此前很有可能是虚假跌破,目前我们将考虑持稳于50日均线上方寻机买入。

英镑/美元:英镑/美元在欧洲时段也小幅回落,不过受到了下方100日均线支持,美国通胀数据後汇价强劲上扬突破了近几日的盘整状态,汇价暂时受阻于200日均线。日图上英镑/美元仍在震荡区间内,考虑到汇价自区间底部受支持上扬而随机指标也转为向上,有可能进一步上扬,需要关注1.5900-1.6000之间的阻力。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