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回落暴露分歧 本周将现震荡走势

美元回落暴露分歧 本周将现震荡走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9日09:27

核心提示:美国核心通胀放缓使得美联储在客观上增加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不过在当前美国经济逐渐改善的情况下,美联储暂时没有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必要。美元本周的走势中可能表现为振荡的行情。

上周外汇市场走势围绕着美联储下一步的政策导向进行,美联储决议和伯南克讲话未给QE3提供指引,美元借此东风向上突破。不过周五(3月16日)美国核心CPI数据回落后美元大跌,走势体现了市场对QE3前景仍有巨大分歧,而分歧可能导致本周初的震荡走势。

美元指数上周冲高回落,前半周QE3预期有所降温,美元突破80.11压力位最高触及80.74的两个月高点。不过后半周美元出现获利回吐,因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核心CPI数据回落令美联储在客观上增加了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余地。

在美国经济持续好转环境下,美联储温和上调经济增长预估,美联储声明和伯南克的讲话令市场普遍认为QE3离市场越来越远。

上周五(3月16日)公布了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核心消费者物价数据,由于美国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低于预期和前值,美元大幅下跌,非美货币走强。这种走势体现出了市场上仍有一部分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推出QE3。

早在上周市场对QE3预期降温的时候,包括债券大王格罗斯、高盛集团、法国兴业银行等均认为美联储将在第二季度或下半年“扭转操作”(OT)结束后推出新的宽松政策,因为美国经济并未真正走上复苏轨道,同时失业率仍旧高企不下。

不过我们认为,美国核心通胀放缓使得美联储在客观上增加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不过在当前美国经济逐渐改善的情况下,美联储暂时没有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必要。上周五美元大跌可能是押注QE3的那部分投资者的借题发挥,但这部分力量有多大现在还不确定,因此体现在本周的走势中可能表现为振荡的行情。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外汇策略分析师Brian Kim表示,核心CPI年率最终合乎预期,美元大跌显示市场对QE3仍有忌惮。

花旗外汇(CitiFX)驻纽约十国集团(G10)策略部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短期而言,在美国数据改善且利率攀升趋势下,上周五的美元走势是一次小的走势逆转。他称,“我们还看到风险货币涨势良好,且欧元区国家公债收益率呈现的部分趋同的走势提振欧元。”

本周市场的焦点也在各大央行,包括周二的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周三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二(3月20日)08:30公布3月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3月份澳洲联储宣布维持现有政策不变,不过在全球政策趋向宽松的浪潮之下,澳洲可能在经济放缓的时候采取货币刺激政策。若会议纪要重申“则澳洲联储有进一步降息空间”将令澳元承压。

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三(3月21日)17:30公布3月7-8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在1月货币政策决议中再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但是其中有两位委员认为需要扩大规模至750亿英镑。

英国方面,本周还需要关注英国财政部的预算报告,上周惠誉警告英国评级令本次推出税收优惠的压力增大。

欧元区方面,有官员上周五表示,欧元区可能会将欧元区援助基金的借贷能力从5000亿欧元放大至7000亿欧元。欧元区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3月30日-31日在哥本哈根就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的规模进行讨论。本周有关欧洲扩大防火墙的消息也可能成为支撑欧元等风险货币的因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