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将影响美元走势

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将影响美元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9日08:1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元本周将从美联储主要成员的讲话中寻找交投线索,若决策者暗示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那么美元将受到冲击。虽然美元走强,但欧元却无法上涨,尽管关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已经因希腊债务重组而缓解。除了对欧元区的经济状况感到担忧外,交易员也担心希腊债务违约掉期的支付将会影响市场。

新华08网3月19日讯 据外电报道,美元本周将从美联储主要成员的讲话中寻找交投线索,若决策者暗示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那么美元将受到冲击。

宽松货币政策暂停预期将支撑美元

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存在乐观预期,并且对美联储不准备推出更多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升温,这将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推升至数月高点。虽然在周五公布了疲软的经济数据后,美元有所回落,但分析师认为美元涨势还未终结。

这一推断本周将面临考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讲话,他们均支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但若他们的讲话证实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暂停购买债券的猜测,那么美元将受到良好支撑。

住房数据或令QE3预期升温

但任何有关更多刺激政策的暗示也将给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带来下行压力,本周美国将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受人关注。

投资机构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的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称,仍存在实施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的可能,但前提是经济进一步放缓。Brown指出,低迷的住宅市场仍令美国货币当局感到失望。

这也使得将于本周公布的美国住房数据显得更加重要。由于美元走势近期受到收益率上升的提振,若住房数据疲软,则可能令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的猜测升温,进而也威胁到美元的涨势。

美银美林分析师在周五的研究报告中称,由于美国国债可能温和超卖,Dudley和伯南克的立场不太可能更为温和,因此预计随着收益率的走软,美元将被温和抛售。

若交易员因为数据疲软而抛售美元,那么他们的交易方式可能意味着过去几年根据风险偏好进行交易的模式已经结束。过去投资者经常在良好的美国数据公布时抛售美元转而买入高收益率货币,但这种交易模式在上周二美联储会议后已经瓦解。

Samson Capital首席投资长Jonathan Lewis称,美元持续受良好数据提振可能表示,汇市正在从风险偏好主导的交易模式向更为复杂的交易模式过渡。

欧债影响继续困扰欧元

虽然美元走强,但欧元却无法上涨,尽管关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已经因希腊债务重组而缓解。

除了对欧元区的经济状况感到担忧外,交易员也担心希腊债务违约掉期(CDS)的支付将会影响市场。

希腊CDS将于周一进行拍卖,以确定购买了CDS的人可以获得多少赔偿。若赔偿金额高于预期,欧洲债券市场将受到打击,并引发欧元抛盘。同时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债券拍卖活动也能够检测投资者对债务国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