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 反弹之路并不平坦

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 反弹之路并不平坦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6日09:58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亚洲时段早盘在1.3070一线窄幅整理。欧债危机的担忧在近期缓和,不过从长期来看,危机对欧元区经济的损害依然深远。

欧元兑美元周五(3月16日)亚洲时段早盘在1.3070一线窄幅整理,昨日汇价在下探1.3000关口不破后发起反攻,隔夜最高反弹至1.3120。不过欧元并未能保持涨幅,这显示汇价的反弹依然缺乏足够的动力。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的月报重申了上周利率决议声明时对经济形势做出的评估。欧洲央行称,经济在上半年将受到打压,增速将在下半年回升,2013年进一步改善,GDP实现增长依赖于危机不再恶化。欧洲央行称,欧元区短期面临通胀升高的风险。

欧债危机的担忧在近期缓和,不过从长期来看,危机对欧元区经济的损害依然深远。

欧元区国家周三正式批准了1300亿欧元的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该计划将帮助满足该国政府融资需求直至2014年。

IMF执行董事会周四批准向希腊提供280亿欧元贷款,希腊可以立即获得其中16.5亿欧元贷款,同时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预计2013年希腊经济将恢复增长。

另外,标普确认希腊评级,且称在希腊完成债券交换后看好其评级前景。市场信心进一步企稳,欧元兑美元扩大涨幅刷新日高1.3117。不过随后IMF对希腊发表悲观言论,汇价小幅回落。

希腊的违约危机暂时解除,但是“欧猪五国”债务沉重并且需要推行一系列的紧缩措施,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这些国家经济的成长性成为威胁欧元的最大隐患。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有形成头肩顶的迹象,目前下方颈线位支撑在1.2975。若1.2975遭下穿,则汇价进一步下看1.262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