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意大利央行:明年意大利经济表现将好于预期

意大利央行:明年意大利经济表现将好于预期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08:10

新华08网3月16日讯 意大利央行研究部门主管Marco Magnani15日表示,由于意大利国债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收窄,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明年实现近1%的增长,而今年预计将萎缩1.2%。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10年期国债与同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在去年11月达到高点,超过了5.75个百分点。目前收益率之差为3个百分点左右。

Magnani表示,收益率之差收窄应会使意大利GDP在明年实现近1%的增长,而今年预计将萎缩1.2%。

Magnani称,由于收益率之差收窄,意大利还将能够兑现下列承诺:在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并在实现预算平衡后开始削减债务占GDP的比重。

Magnani还表示,欧洲央行提供的低息贷款有助于减轻意大利银行业的债务负担。意大利银行业有15%的商业贷款为不良贷款。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2011年第四季度意大利GDP比去年同期下降0.7%,与前一个季度相比则下降0.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