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美报说意大利成功售债与西班牙拉开差距

美报说意大利成功售债与西班牙拉开差距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09:58

核心提示:由于国外经济低迷、金融市场动荡和挪威克朗坚挺导致低通货膨胀率和低经济增长率,挪威央行宣布再次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1.5%。

新华08网北京3月15日电

美报说意大利成功售债与西班牙拉开差距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3月15日刊文说,3月14日意大利顺利发行了60亿欧元的3年期和7年期国债,并获得足额认购。本次发债成本降低,债券的收益率大幅低于此前举行的同类债券拍卖。该结果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欧洲央行向欧元区银行业提供的第二轮3年期再融资操作的影响。这使得欧元区银行业将其获得资金转而投入了部分高收益欧元区国债市场。这进一步表明相比西班牙,投资者认为意大利避免财政危机的可能性更大。自年初以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略低于7%的水平降至目前的4.83%。同期西班牙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则仅从5.20%略降至5.13%。两个国家经济表现的差异是导致上述现象的原因之一。意大利经济2012年有可能会实现基本盈余。但西班牙经济自去年夏天以来一直在萎缩,且该国工人失业率接近四分之一。

路透文章称油价推高美国2月份进口物价

路透中文网3月15日报道称,因石油成本大涨,美国2月份进口物价环比上升0.4%,同比上涨5.5%,但有关输入型通胀压力的其他迹象不多,且食品价格创三年来最大跌幅。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分析师格雷戈里·达科称:“由于汽油和石油价格走高,通胀将上扬,但整体而言,核心通胀应保持相对温和。”就在数据公布之前一天,美联储表示,石油和汽油价格近期大幅上扬只会暂时推高通胀。但一些经济学家并不认同美联储的观点,他们担心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导致通胀率突破2%的目标。以美联储乐于采用的指标来衡量,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2.7%。达科指出,美国的收入盈余势必被逐步侵蚀,因为需要填补巨大的贸易逆差和联邦赤字,同时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将会扩大。

英报载文分析法德关系对欧债危机的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3月15日载文说,欧债危机使法德关系变得更加党派政治化,原因是重大决策从国家层面转向欧元区层面。以欧盟领导人最近签署的“财政契约”为例,默克尔提出想法,萨科齐强烈支持。但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表示,如若当选,将重新对“财政契约”展开谈判。“财政契约”显然是当前法德关系中最为重要的问题。德国社会民主党表态支持奥朗德,称他们将设法协调政策立场,以与奥朗德保持一致。而默克尔不可能忽视社民党的态度,因为她在议会批准“财政契约”时需要该党的支持。分析认为,无论是奥朗德还是德国社民党,最终都不会否决契约,他们将努力争取相关方承诺,在强调财政纪律与制定经济增长和就业议程之间建立平衡。奥朗德可能会坚持法国不受预算赤字规则的约束。他甚至还可能希望在协议中加入欧元区共同债券和财政联盟的条款。此外,德法两国正在讨论是否以及如何协调税收政策。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