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专家认为人民币长期持续升值时代或已结束 

专家认为人民币长期持续升值时代或已结束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4日14:45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长期持续升值的时代可能已经结束。

新华08网上海3月14日电(记者有之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将继续加大汇改的力度,特别是较大幅度地实行双向的波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长期持续升值的时代可能已经结束。

温家宝指出,从2005年汇改以来,中国实际有效汇率已经提高30%。“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香港市场无本金远期交割,也就是所谓NDF,开始双向波动。这就告诉我们,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我们将继续加大汇改的力度,特别是较大幅度地实行双向的波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付立春表示,随着高层的表态以及相关政策实际实行,人民币的双向波动将会更为频繁,幅度可能会越来越大,相应的政策还会出现。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建光认为,海外经济难有大起色,中国自主进行经济结构调整,预计今年月度贸易赤字的出现会更加频繁,全年顺差下降,减缓人民币升值步伐。人民币长期持续升值的时代已经结束,今年人民币最多升值3%,并会出现升值和贬值的双向波动。

温家宝总理表示,2011年中国经常性账户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2.8%,小于3%的国际公认标准。也就是说在国际收支和货物贸易上,中国已经实现了基本平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