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法国兴业银行:美联储可能4月推出QE3

法国兴业银行:美联储可能4月推出QE3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4日13:51

尽管隔夜美联储决议未提到进一步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令市场预期降温但是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表示,美联储将在4月议息会议上打开QE3大门。

法国兴业银行称,美联储在4月份实施QE3可能性仍然非常高,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同时国内通胀风险下滑。鉴于此,美联储4月实施QE3将对经济与市场有益。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长22.7万人,且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升至5个月高点,不过失业率仍维持在8.3%高位。美联储隔夜在议息决议中维持现货货币政策不变,且上调经济增长预估。同时重申失业率仍处于高位。

该行补充道,“市场对隔夜美联储议息声明反应较为平淡,这表明市场已经预期将在美联储言辞中得到很少信息。同时美联储没有展现出经济前面复苏该有的姿态。在此前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令人惊讶,推动股市等风险资产上扬。然而,美国经济需要美联储培育更多增长牵引力。”

法兴银行指出,“现在美联储预计市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表现陷入误区,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倾向宽松措施,走先救经济,在治理忧通胀风险。这更加证实我们有关QE3将在未来推出的观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