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温家宝: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

温家宝: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3月14日11:40

核心提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汇改的力度,特别是较大幅度地实行双向的波动。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

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

温家宝说,从2005年汇改以来,中国实际有效汇率已经提高30%。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香港市场无本金远期交割开始双向波动。“这就告诉我们,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已经接近均衡水平。”

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汇改的力度,特别是较大幅度地实行双向的波动。

此外,他还表示,2011年中国经常性账户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2.8%,小于3%的国际公认标准。“也就是说在国际收支和货物贸易上,中国已经实现了基本平衡。”

温家宝说,我们将坚持多哈回合的原则,主张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