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加元异军突起 后市或将维持强势格局

加元异军突起 后市或将维持强势格局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3日15:39

周二(3月13日)欧市早盘,受美国经济出现持续复苏迹象且加拿大央行暗示未来将启动升息周期影响,加元在商品货币之中表现出众。加元兑美元稳步攀升,汇价突破0.9900关口,兑欧元和日元也处于强势地位。瑞银集团称,市场似乎有新的加元多头头寸增加。

瑞银集团(UBS)表示,加元依然是该行的最为钟爱的货币之一,加拿大国内稳健的财政及经济表现和央行行长卡尼一改此前温和态度,趋向鹰派立场,有力支撑加元走高。

该行分析团队指出,“我们绝不是因为预期加拿大央行紧缩政策而建议买入加元,但是在其他主要经济体资产负债表扩张之际,该国相关趋势仍旧相当清晰。”

该行认为,“在美国强劲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加元成为十国集团(G10)货币中唯一出现反弹的货币(不包括美元),因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增强对加拿大经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对加元兑欧元多头头寸进行平仓,但当机会出现时,我们将重新建立加元多头仓位。”

今日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15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预计该联储表现谨慎乐观态度。此外,还需重点关注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计月率上升1.0%,若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则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将进一步增强,加元可能受支撑走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