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9日07:17

核心提示: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该行表示,由于经济疲软有所减轻,以及石油价格上升,加拿大核心物价与总体物价涨势较早前的预期有所增强,但在第二季度后将有所减弱,预计通胀在预测期内将处于约2%的水平。

新华08网渥太华3月8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加拿大央行说,加拿大的经济前景较几周前略有改善,私有部门需求预计将比原来的预期略有加强,家庭开支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来说,预计将保持高水平,净出口也受到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活动的支撑。

该行说,由于经济疲软有所减轻,以及石油价格上升,加拿大核心物价与总体物价涨势较早前的预期有所增强,但在第二季度后将有所减弱,预计通胀在预测期内将处于约2%的水平。

该行还称,全球经济前景的高度不确定性已经减弱,随着欧洲银行融资和主权债务市场暂时出现稳定的迹象,全球金融市场条件改善,避险情绪下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