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意大利央行行长呼吁推动劳动力市场改革

意大利央行行长呼吁推动劳动力市场改革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8日07:19

新华08网罗马3月7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7日呼吁意大利尽快推行包括劳动力市场改革在内的结构改革,帮助意大利走出发展困境、实现经济增长。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维斯科当天在一个关于意大利经济的会议上说,意大利当前面临的经济增长的挑战不仅艰巨,而且进入了关键阶段,要保持当前意大利人的生活水平,就需要更加密集的人力资本,需要促进意大利各领域的生产力增长。

维斯科说,稳定金融市场的努力不能单独存在,必须和结构改革相伴而行,两者具有相同的重要性。意大利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国家,存在许多制约经济发展的因素,意大利劳动力市场的运转机制需要得到改善,意大利必须具备接受在技术、生产方式、劳动市场开放、企业组织模式等领域出现变化的能力。

维斯科说,意大利需要“更多人更长时间地进行更努力的工作”,这是意大利不可避免的发展方向,必须下定决心,逐步推进,不能一再延误进行改革的时机。

同时,意大利总理蒙蒂当天对当地媒体记者说,政府计划本月内完成劳动力市场改革方案的制订工作。意大利劳工部长福尔内罗也对记者说,政府将于下周重启和工会组织及企业代表的对话,力求在劳动力市场改革问题上达成共识。福尔内罗说:“(劳动力市场)改革不能单纯由政府完成,需要得到(工会和企业)的认同。达成共识并不容易,我们正在为此努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