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陈德铭:人民币汇率已处于合理区间

陈德铭:人民币汇率已处于合理区间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7日13:07

核心提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各国的货币汇率应该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已经处在一个合理的区间,要使它在增加弹性的同时,基本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上。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孙薇薇 胡俊超 王文帅)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7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各国的货币汇率应该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已经处在一个合理的区间,要使它在增加弹性的同时,基本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上。

陈德铭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人为地制造货币的贬值或者迫使其他国家货币升值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也不利于经济更好地走出危机的阴影和走向复苏。

陈德铭说,世贸组织的一个机构准备在这个月月底召开一个汇率和贸易关系的讨论会。美国要利用这次会议和一切的机会来推动人民币的汇率改革。对此,他表示,这是一次学术层面的国际贸易的讨论会。中国会参加这次讨论,但这不应该是一次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的会议。世贸组织主要是就国际贸易的问题进行讨论,它没有这方面权利。(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