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希腊传闻不断 美元再显避险本色

希腊传闻不断 美元再显避险本色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07日09:35

核心提示:希腊债务问题进入关键阶段,投资者担心在最后期限到来时,希腊政府和私人债权人难以及时达成通过债券互换削减债务的协议。关注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数据好坏将会影响到市场上对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

受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问题担忧的影响,周二(3月6日)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全线上涨,美元指数升至79.80一线,商品货币、欧系货币、大宗商品以及贵金属全面承压,欧元兑美元跌至1.3100附近,英镑兑美元跌至1.5700附近,澳元兑美元更是跌至1.0540附近,美元兑日元回落至80.60附近。

希腊债务问题进入关键阶段,投资者担心在最后期限到来时,希腊政府和私人债权人难以及时达成通过债券互换削减债务的协议。

周二欧市早盘市场出现希腊可能推迟债务互换的传言,打压欧元/美元终于大幅下破1.3200附近支持,并推动英镑、澳元等高风险货币兑美元大幅走低。虽然之后该传言遭到希腊国债机构负责人的否认,而且有消息称希腊债务互换的参与率可能达到80%,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投资者关注利空消息显示市场目前已经呈现出明显的风险厌恶模式。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希腊债务互换最终结果如何,目前的CDS市场已经几乎完全预期希腊将违约。

由于6日重要经济数据不多,外汇市场主要受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的影响。而欧市早盘公布的欧元区第四季度GDP数据依然显示经济在萎缩,令经济忧虑继续升温。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季率下降0.3%,符合预期和初值;修正值年率上升0.7%,亦符合预期和初值。

受全球经济增长数据表现疲软以及围绕希腊与私人部门债权人债务置换截止日期的担忧所拖累,欧美股市周二全线收跌,其中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下跌,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令美元从中受益。

在希腊国债置换于周四结束之前,投资者的神经将继续紧绷,任何与此有关的传闻,都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若能成功置换,希腊将通过使私人债券持有人承担大约53.5%的本金减记而削减超过1000亿欧元债务负担。只有成功置换债券,才能保证希腊获得第二轮救援、避免在本月底违约。

周三亚市关注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欧市关注瑞士2月失业率、德国1月制造业订单,纽约时段关注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尤其是美国ADP就业报告,数据好坏将会影响到市场上对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若数据表现出色,QE3预期将降温,美元有望继续走高;反之,美元恐承压,但在当前美元强势格局下,即使ADP就业表现较差,对美元的抑制作用恐有限。

亚市关注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数据,预期年率上升2.4%,前值为增长2.5%。如果数据疲软,将引发对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澳元将遭抛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