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币种低位整理 美元指数暂受阻80大关

风险币种低位整理 美元指数暂受阻80大关

汇通网2012年03月07日07:0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有市场传言称希腊私人部门换债计划将进一步推迟,尽管多名希腊官员出面驳斥了这一说法,但对于市场风险情绪的打压效果已然立竿见影,以欧元为首的风险资产普遍遭遇滑铁卢。

周二(3月6日)纽市盘中,欧元美元日元走低,围绕希腊即将进行的债务置换方案最终结果的担忧加剧。风险币种低位整理,美元指数80下方盘整。

稍早有市场传言称希腊私人部门换债计划将进一步推迟,尽管多名希腊官员出面驳斥了这一说法,但对于市场风险情绪的打压效果已然立竿见影,以欧元为首的风险资产普遍遭遇滑铁卢。

市场在等待希腊私人部门债权人是否决定接受将其所持希腊债券名义价值减记53.5%的债务置换计划,该方案是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周四是最后期限。随着债权人签署协议最后期限的来临,市场对希腊债务重组的结果仍持谨慎看法。

尽管希腊乐观预计将有75%-80%的债权人参与债券置换方案,但这一比例仍未达到避免触发集体行动条款的90%的最低要求。而一旦该条款被触发,或将导致信用违约掉期合约的赔付,进而对欧洲金融机构造成冲击。

时段内希腊财政部表示,希腊六大银行均已经决定自愿参与私人部门债权人换债计划,以减轻该国沉重的债务压力。不过该消息未能提振风险货币大幅反弹。在周四希腊私人部门债权人决定是否签署大巨额债券减记协议的最后期限之前,希腊债务危机阴影将令欧元面临下跌压力,或将考验1.30关口支撑。

另外,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继续保持“按兵不动”策略,维持在基准利率1.00%,因该行刚刚向金融机构注入5295亿欧元的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在经济疲软的背景下,德拉基很可能暂时按兵不动,为未来进一步推出经济刺激措施打开大门。

美元指数:尽管截止至2月28日,美元隐含净多头自90286份减少至52822份,投机多头自37611份减少至37415份,投机空头自8599份增加至12022份,美元隐含净多头此次的减少量与报告上期的减少量有所增加,但美国方面目前经济数据依旧是利好频传,一定程度上显示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从目前美元指数的盘面来看,依旧处于上涨的强势区中,上涨动能充足。目前日线多头格局已确认,美元中线的位置继续关注82一线是否上破。

欧元兑美元: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3200下方低位震荡,因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出现衰退,以及希腊问题引发市场恐慌情绪,汇价大幅跳水,刷新两周新低1.3110一线。从技术上看,欧元/美元回抽21日均线确认有效跌破,MACD高位回落,绿色动能柱扩大,KDJ指标向下延伸。汇价短线面临下行风险,目标指向1.3000水平。若汇价突破1.3245水平,则目标将指向1.3330水平。

英镑兑美元: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延续自1.5991始的跌势,日内风险趋于下行并下看1.5648支撑。若该支撑告破,则意味着自1.5234始的反弹于1.5991处终结。此外,只要1.6165关键阻力完好,则汇价将进一步延续自1.6746始的跌势。若1.5648遭下穿,则将进一步下看1.5234一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