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经济收缩 欧元跌至两周低点

欧元区经济收缩 欧元跌至两周低点

汇通网2012年03月07日07:0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元区经济上季度出现收缩,从而进一步印证了欧债危机正在阻碍全球经济增长。有传言希腊债务互换可能推迟,市场情绪大幅承压。欧元兑美元下跌0.8%至1.3117,盘中最低触及2月16日以来低位1.3103。

周二(3月6日)欧元美元跌至两周低点,此前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上季度出现收缩,从而进一步印证了欧债危机正在阻碍全球经济增长。

日元兑全部主要货币上涨,其中兑欧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因20%的希腊私营债权人已同意债务重组;澳元连续第三日走低,此前澳洲联储(RBA)维持利率不变,但表示仍存在降息的空间。

嘉盛集团(Gain Capital Group LLC)驻纽约首席货币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正陷入停滞,但却没有引起更多关注,因为市场焦点集中在有关希腊和央行的新闻。当人们从更广的范围看待问题,还是会为欧元带来压力。”

欧元兑美元下跌0.8%至1.3117,盘中最低触及2月16日以来低位1.3103;欧元兑日元下跌1.9%至105.80,美元兑日元下跌1.1%至80.65。

根据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的流动性数据,在过去的连续六个交易日,欧元一直被卖出。数据还显示,在过去四个交易日欧元资金流出速度是去年平均值的2倍。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驻纽约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表示,欧元兑美元在跌破1.3171水平后,有望继续下探至六周低位,1.3171为1月13日和2月16日低点组成的趋势线延伸位。

周二有传言希腊债务互换可能推迟,市场情绪大幅承压,若希腊债务互换推迟,欧盟拨付希腊第二轮援助资金的日期也将推迟,欧债忧虑将再次泛滥。

一份IIF文件警告称,希腊无序违约将给欧元区造成超过1万亿欧元损失,其中包括大约1600亿欧元的银行重新资本化成本。

与此同时,在希腊国债置换于周四结束之前,投资者们也感到紧张。若能成功置换,希腊将通过使私人债券持有人承担大约53.5%的本金减记而削减超过1000亿欧元债务负担。只有成功置换债券,才能保证希腊获得第二轮救援、避免在本月底违约。

欧元区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季率下降0.3%,符合预期,且与初值一致;年率上升0.7%,亦未作修正。2011年第四季度经济产出较上一季度出现下滑,或将是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开端,这令欧元承压。

德银证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驻伦敦策略师Jim Reid指出,最近的一些经济数据数据令人失望,并且中国在周一决定将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从8%降至7.5%,投资者们已开始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稍作调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