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外汇局今年将稳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外汇局今年将稳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20:17

新华08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贾志英)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指出,2012年将进一步深化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会议对2012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完善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进一步支持“走出去”;二是改进对外债权债务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境融资;三是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开放;四是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密切跟踪跨境资金流动,切实提高资本项目非现场核查工作力度和成效;五是继续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六是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加大前瞻性研究力度;七是强化内控建设与执行,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