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美元兑日元或面临调整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美元兑日元或面临调整

汇通网2012年03月06日09:1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欧洲债务危机依旧难解,全球经济增长担忧逐步升温,在这种环境下,美元和日元的避险属性得以彰显,美元兑日元或面临调整。

周二(3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微幅震荡,交投于81.55附近,汇价站上5日均线,短期指标看涨。

随着中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欧洲债务危机依旧难解,全球经济增长担忧逐步升温,在这种环境下,美元和日元的避险属性得以彰显,美元兑日元或面临调整。

不过,日本央行(BOJ)货币事务部门主管门间一夫(Kazuo Momma)表示,强势日元可能因打压企业获利和信心而损及日本的经济,暗示日本央行仍慎防日元升值对经济成长所构成的风险,尽管日元近来下跌。市场普遍猜测,日本央行对于日元的持续贬值有暗箱操作的嫌疑,有消息称投资者正寻机卖出日元,料美元兑日元仍存上升空间。

北京时间9:30,关注日本1月劳动现金收入数据,将给日元提供新的交投线索。

从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位于5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收缩,KDJ指标走平。若汇价突破82.30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82.90水平。若汇价跌破79.8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78.50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