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指数79上方巩固 期待非农数据指路

美元指数79上方巩固 期待非农数据指路

汇通网2012年03月06日08:4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一月一度的非农盛事也将于周五揭晓。其中市场也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是否会降息或是暗示年内将降息,如果欧洲央行暗示有进一步降息举动,已经伤痕累累的欧元势必将会前途艰难。

希腊债务重组继续影响市场,而本周风险事件密集,市场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是否会降息或是暗示年内将降息,日内欧元区经济数据几近好坏参半,市场情绪在一切明了以前趋于谨慎。因美国数据好于预期,风险偏好略有反弹,美元指数日内总体偏向下行。

美指收盘报79.35,收小阴线,下跌0.06%。

5日公布了大批经济数据: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表现超出预期,此前该数据曾连续四个月下滑;因欧洲央行(ECB)释出低成本贷款且希腊展开债务重组,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3月连续第三个月获得改善;意大利和西班牙企业活动急剧滑坡,拖累整个欧元区的民间部门活动重回下滑状态;意大利2月服务业加速萎缩,新订单、就业均出现下滑,且服务业就业创逾2年半以来最大月度降幅,1月PPI月率加速上扬,创1年来最大月率增幅,但年率增幅不及预期。欧元区经济数据几近好坏参半。美指基本上维持79上方震荡。

本周市场将是热闹非凡的一周,澳洲、新西兰、英国、欧洲、加拿大五大央行齐聚议息,一月一度的非农盛事也将于周五揭晓。其中市场也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是否会降息或是暗示年内将降息,如果欧洲央行暗示有进一步降息举动,已经伤痕累累的欧元势必将会前途艰难。而在美国近期就业市场好消息不断的背景下,最新的非农数据是锦上添花还是浇上冷水,也十分值得期待。

从近期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复苏表现强势以后,今年年初有放缓迹象,这也符合经济运行规律,毕竟当前全球仍面临不少问题,比方说欧债问题,全球环境并不支持经济持续强劲复苏,因此本次非农数据可能不会像前值那么强劲,而且就算意外利好,在当前整体形势并不强劲的情况下,非美货币进一步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也不大,不过另一方面目前似乎美元也没有多少能够获得强劲支持的理由。

另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者削减了美元的多头头寸,并转而做空日元,欧元净空头头寸较之前一周减少22%,至109,674手;之前一周为142,159手。 

在非农之前市场还关注的是,希腊民间部门债券互换计划的签署本周将进入最后阶段,这将是确保希腊获得援助款项,并决定欧洲是否已经度过危机最危险阶段的关键,目前来看,计划进展不甚理想,而没元或因这一潜在的重大风险事件而大幅上涨。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今天全天维持高位震荡,区间上档在79.57一线,下档在79.24一线,目前在79.35一线争夺!经过上周五的强势阳烛显现,今天的再次惯性冲高之后的宽幅震荡修复,显示美元指数需要花些时间来巩固79上方的果实,时空天地需要循环,整体上上方日图压力是在79.60一线,下方79一线,如果时空转化之后突破上方将冲击80目标,反之再次下破79下方那样将继续试探78.20的支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