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宽松预期减弱 料对英镑提供支撑

英国宽松预期减弱 料对英镑提供支撑

汇通网2012年03月05日11:05分类:其他币种

周一(3月5日)亚市早盘,英镑美元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1.5830附近,汇价跌破10日均线,短期指标看空。

近几周较好的数据减弱了英国央行将向经济体注入更多货币以刺激成长的预期,英国央行(BOE)总裁金恩(Mervyn King)上周三(2月29日)对议会会员表示,央行将以未来的数据确定是否决定增加印钞。此消息对英镑构成一定支撑,使得英镑兑美元未跟随欧元兑美元回调,上周三英镑兑美元触及三个月高位1.5993。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上周四(3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为上升0.6%,前值下降0.3%,预期值上升0.3%,创近两年(2010年4月以来)最大升幅;年率上升0.9%,预期上升0.4%,前值上升0.6%。当天晚些时候,英国2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4.3,并创下11个月以来的新高,预期为51.2,前值为51.4。同时数据显示建筑业增长幅度也与长期平均水准维持一致。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Martin Weale)表示,英国央行不太可能在5月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政策,这巩固了英国央行总裁金恩的观点,因此英镑兑美元获得提振。但有经济学家指出,目前欧元区的经济形势并不乐观,谁也不知道欧洲下一步会发生什么。这种不确定性延续的时间越长,就会越影响金融市场的运行,削弱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有分析人士指出,2012年欧债危机的进一步恶化会拖累英国整体经济复苏。

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20:00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维持基准利率0.5%和资产购买规模3250亿英镑不变。因近期数据显示,尽管英国房地产市场疲弱和失业率高企,但从制造业数据来看,经济并未陷入衰退周期。

技术面上,下行方向看,英镑/美元支撑位于1.5800、1.5770和1.5730;上行方向看,汇价阻力位于1.5860、1.5900和1.594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