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香港人民币存款1月份环比略减

香港人民币存款1月份环比略减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9日21:32

核心提示:香港人民币存款1月份环比减少2.1%,为5760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1月份为1564亿元人民币,上月则为2390亿元人民币。

新华08网香港2月29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29日表示,香港人民币存款1月份环比减少2.1%,为5760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1月份为1564亿元人民币,上月则为2390亿元人民币。

金管局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环比增加1.1%。由于储蓄存款的升幅超过活期及定期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于月内增加1.3%。1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上升0.9%。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一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环比减少2.4%,同比则增加2.2%。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环比增加1.8%,同比亦增加5.5%。

金管局当天还公布,截至2012年1月底,外汇基金总资产达26463亿港元,较2011年12月底增加1536亿港元,外币资产增加786亿港元,港元资产增加750亿港元。

外币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以港元购买外币、外币投资的估值收益、已购入但未结算的证券交易及负债证明书增加。港元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来自财政储备的存款、获认购而未交收的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增加及港股的估值收益,但有关增幅因出售港元以换取外币而被部分抵消。(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