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再推三年期贷款总额逾5290亿欧元

欧洲央行再推三年期贷款总额逾5290亿欧元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9日20:14

核心提示:29日,800家银行向欧洲央行申请三年期贷款,总额达到5295.3亿欧元(约合7127亿美元)。这笔款项将于3月1日拨付,并于2015年2月26日到期。

新华08网法兰克福2月29日电(记者饶博)欧洲中央银行29日再次通过三年期再融资操作向银行业注资,总额超过5290亿欧元(约合712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欧洲央行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向银行注入的流动性超过1万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

欧洲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天800家银行向欧洲央行申请了三年期贷款,总额达到5295.3亿欧元(约合7127亿美元)。这笔款项将于3月1日拨付,并于2015年2月26日到期。

此次贷款规模高于此前业内人士的预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9日曾援引业内专家的观点说,预计第二次贷款规模与第一次相当。德拉吉还曾呼吁欧元区银行充分利用欧洲央行的三年期贷款,他表示三年期再融资操作的主要目的在于应对流动性风险。在此之前,欧洲央行特别降低了对银行抵押品的要求,此举使得许多规模较小的银行得以有资格获取三年期贷款。

这是欧洲央行第二次进行三年期再融资操作。为避免信贷紧缩伤害实体经济,欧洲央行去年12月8日决定采取“非常规”措施,分两次向银行发放三年期贷款,利率与欧洲央行的主导利率相同,为1%。在去年12月21日进行的首次贷款活动中,超过500家银行共向欧洲央行借款约4890亿欧元(约合6581亿美元)。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的首次三年期再融资操作使欧元区金融系统避免了信贷紧缩。

德拉吉表示,三年期再融资操作只是欧洲央行的临时性措施,其规模较大,复杂程度较高,不会成为欧洲央行的长期政策。他还表示,一旦金融市场的融资状况恢复正常,类似的非常规操作就没有必要继续存在下去了。(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