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亚太股市强势上涨 避险美元需求减弱

亚太股市强势上涨 避险美元需求减弱

汇通网2012年02月29日11:2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隔夜欧洲股市和今日亚洲股市的抢眼表现,令市场避险情绪减弱,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弱。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横盘,交投于78.15附近。

周三(2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横盘,交投于78.15附近,汇价明显受5日均线压制,短期指标看空。

隔夜欧洲股市和今日亚洲股市的抢眼表现,令市场避险情绪减弱,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弱。

此外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由上月的-22大幅上升至-2,远高于预期的-12,同时欧元区2月经济信心指数由上月的93.4升至94.4,高于市场预期的94.0,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总体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令市场情绪持稳,打压美元指数继续下行。

欧洲央行早些时候宣布暂时中止希腊债券作为合格抵押品资格,加之早些时候标普下调希腊评级和EFSF评级前景,料将稍加限制美元下行空间。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4.0%,远差于预期1.0%的跌幅;除运输设备外订单下降3.2%,预期为持平。美国12月S&P/CS20个大城市房价月率下降1.1%,年率下降4.0%,也差于预期。

但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0,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远高于1月份的12,去年12月该数据为3。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上月的61.1大幅上升至70.8,远高于预期的63.0。好于预期的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善了市场情绪,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leveland)主席皮纳尔托(Sandra Pianalto)表示,预计2012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5%,2013年增长3.0%,但她同时承认,美国经济复苏面临许多顶头风,其中包括依然温和的楼市。

技术图形上,美元指数的上方阻力位于80整数关口,下方支持则位于78一线。若向下跌穿,则可进一步看至更深的61.8%斐波那契回调位77.50附近。

北京时间11:02,美元指数报78.1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