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央行将迎再融资操作 贷款规模是关键

欧央行将迎再融资操作 贷款规模是关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9日09:2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三将进行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目前有关贷款规模的看法不一。市场预计,如果银行业获得贷款的规模为市场普遍预计的5000亿欧元的话,那么欧元将进一步走高。

新华08网2月29日讯 欧洲央行周三将进行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目前有关贷款规模的看法不一。28日纽约汇市,欧元美元日元小幅走高。

巴克莱资本对其客户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42%的受访者预计欧元区银行业将获得4500-6000亿欧元贷款,29%的受访者认为贷款规模在3000-4500亿欧元之间。巴克莱的预期为3500亿欧元。

野村证券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称,欧洲央行的贷款规模将在5000亿欧元左右,因为银行业要为未来三年准备成本较低的融资,鉴于目前欧元区银行业的困境,各银行将需要足够的资本缓冲。

市场预计,如果银行业获得贷款的规模为市场普遍预计的5000亿欧元的话,那么欧元将进一步走高。

此外,给欧元走势造成压力的因素还包括爱尔兰总理称将就欧盟条约举行全民公投。虽然爱尔兰政府在实施紧缩措施的过程中一直没有遇到太大阻力,但现在的问题是其他反对声音更大的欧元区国家是否也会举行全民公投,公投结果又会如何。受此消息影响,欧元兑美元早盘下跌。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好于预期,推动美元兑日元走高,然而涨势未能持续。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二尾盘,欧元兑1.3457美元,周一尾盘兑1.3397美元。欧元兑108.29日元,周一尾盘兑108.01日元。

美元兑80.46日元,周一尾盘兑80.60日元。美元兑0.8955瑞士法郎,周一尾盘兑0.8992瑞士法郎。

英镑兑1.5905美元,周一尾盘兑1.5822美元。

ICE美元指数约为78.244,周一尾盘约为78.568。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