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德国商业银行:日元未来恐将继续承压

德国商业银行:日元未来恐将继续承压

FX1682012年02月28日13: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德国商业银行研究报告指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日元未来走势恐将继续承压。日本债务占GDP的比例超过200%,日元不再被视作债务危机时期的理想避险货币。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日元未来走势恐将继续承压。

报告显示,因日本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超过200%,日元不再被视作债务危机时期的理想避险货币。

该行指出,此外,日本央行(BOJ)再度放宽货币政策,并设定1%的通胀目标,暗示当局将实施进一步宽松措施。

报告表明,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近期重申其鸽派立场。

德国商业银行总结道:"我们认为,日元升值态势已经结束,未来投资者将做好日元进一步走软的准备。"

日本央行2月14日决定通过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来放宽货币政策,并设定通胀目标。日本央行一致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在0-0.1%区间,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并将资产购买和借贷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至65万亿日元。

此外,央行还宣布,将消费物价通胀率1%视为一个政策目标。央行指出,决定采取中长期价格稳定目标以明确对抗通缩的决心。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上周四(2月23日)表示,油价引发的物价暂时性上涨不会导致央行停止宽松政策,凸显出央行执行宽松政策的决心。

北京时间12:36,美元/日元报80.18/21。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