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杜克:房市对整体经济复苏构成严重拖累

美联储杜克:房市对整体经济复苏构成严重拖累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2月28日10:08

美联储(FED)理事杜克(Elizabeth Duke)表示,处于困境中的美国房市对整体经济复苏构成"严重拖累"。

杜克在为周二(2月28日)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准备的证词中表示:"房市未能向过去那样对低利率作出积极回应,表明金融环境之外的因素可能正抑制抵押信贷和房市环境的改善。"

她还指出,较高的止赎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打压房价。

房产市场一直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拦路虎",拖累建筑业表现,亦对整体就业和消费造成不利影响。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正不断转强,加之房价下跌,抵押利率降至可负担的水平,这些因素料都有助于带动房产需求。然而,美联储对于房产市场的担忧仍较为明显。

今年年初,在一份提交给国会银行业委员会高级议员的26页文件中,美联储罕见地介入房地产政策,公开表达对饱受打击的房地产市场的忧虑,呼吁国会和其他政策制定者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2月10日发表讲话时也呼吁,美国重建房地产市场,并指出该国房价和销售已经对经济构成严重拖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