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行长称年内或持续降息

巴西央行行长称年内或持续降息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8日08:11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27日表示,巴西央行很可能在今年年内将基准利率水平从当前的10.5%下调至10%以下。据巴西央行2月23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经济学家认为保持巴西通胀水平在目标空间内的合适利率水平中间值为5.5%,明显高于目前巴西4.3%的实际利率水平。尽管该调查显示巴西目前的利率水平与央行通胀目标不符,但通比尼称这一结论不会对货币政策决策者下一步行动产生任何影响。

巴西央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27日表示,巴西央行很可能在今年年内将基准利率水平从当前的10.5%下调至10%以下。此外他还表示,央行将在必要时继续购买美元,并在外汇市场采取行动。去年全年巴西货币雷亚尔累计升值9.2%。

据巴西央行2月23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经济学家认为保持巴西通胀水平在目标空间内的合适利率水平中间值为5.5%,明显高于目前巴西4.3%的实际利率水平。尽管该调查显示巴西目前的利率水平与央行通胀目标不符,但通比尼称这一结论不会对货币政策决策者下一步行动产生任何影响。

自去年8月以来,巴西央行已经四次下调基准利率,并承诺采取行动保障今年经济增速达到4.5%的水平。巴西央行将于3月6日-7日召开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杨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